陈怡桦:现在是创新和创业的最佳时机

IT邵年 发表于:14年07月22日 00:14 [综述] DOIT.com.cn

  • 分享:
[导读]最近,笔者正在看日本管理学家和企业家稻盛和夫的书,其中提到在萧条中创业。其实很多企业家的思想是非常接近的,这不,IT界也有一位企业家,同样认为现在这个时代,或许是创新和创业的最好时机。

最近,笔者正在看日本管理学家和企业家稻盛和夫的书,其中提到在萧条中创业。其实很多企业家的思想是非常接近的,这不,IT界也有一位企业家,同样认为现在这个时代,或许是创新和创业的最好时机。 

“现在是创新发展的最佳时机,而趋势科技即是一个成功的案例。在很早之前,趋势科技就意识到,如果一直固守本土化思维,只是将网络安全软件提供给中国本土用户,将很难实现更深入的发展。因此,趋势科技确定了全球化的发展战略,积极拓展市场,凭借其领先的云安全技术服务于全球范围内的用户。”近日,全球服务器安全、虚拟化安全及云安全领导厂商趋势科技公司CEO陈怡桦以小组成员的身份参加第二届FT-渣打银行中国台湾经济峰会时谈到。

第二届FT-渣打银行中国台湾经济峰会由英国《金融时报》和渣打银行联合举办,汇聚多位经济学家、商界领袖、金融家与政策制定者,借以探讨政策与商业策略。陈怡桦在小组讨论会上指出,政府应该更加支持学生跨产业平台的学习,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多的创新能力支撑。

在整个讨论过程中,与会者普遍关注了创新与创造力的重要性。陈怡桦提到,虽然中国台湾面积较小、资源也相对匮乏,但是我们不应该将其作为一个缺陷,因为狭小的市场会迫使企业跳出“盒子式”的思维走创新化的发展道路,并依靠广阔的全球化市场取得成功。

尽管许多人认为,创新、创业机会即将结束,但陈怡桦并不这样认为。在她看来,学校是招聘工程师最好的地方,并强调发现那些拥有经验、激情和创新精神的工程师是非常重要的。在招聘这些工程师之后,她喜欢帮助并带领这些年轻的工程师进一步扩展自身的视野。此外,失败的创业者也被陈怡桦所青睐,因为他们有勇气、开拓市场的经验,以及面对挑战的意志。

陈怡桦认为,要建立一个成功的企业,需要那些天才发挥自己的创新能力。为了促成这一点,政府可以鼓励跨产业平台的人才,以更多的激发他们的创意。

[责任编辑:邵海宏]
IT邵年
云计算与大数据在这个时代对人们生活和企业生产甚至是社会管理与进步都产生了不小的影响,或许,它真的如同蒸汽机的发明推动了工业革命一样,成为走向新世界的必要途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存储风云榜”是由DOIT传媒主办的年度大型活动。回顾2014年,存储作为IT系统架构中最基础的元素,已经成为了推动信息产业发展的核心动力,存储产业的发展迈向成熟,数据经济的概念顺势而为的提出。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联想携ThinkServer+System+七大行业解决方案惊艳第十六届高交会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楚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