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和大数据促进企业深度合作创新

淅西 发表于:14年07月21日 13:30 [原创] DOIT.com.cn

  • 分享:
[导读]阿里云计算与浪潮集团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将共同构建自主可控的云服务生态链。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云计算、大数据、智慧城市等展开合作,共同构建云计算和大数据的产业链和生态系统,推动我国信息化建设自主、安全、可控。

IBM与苹果签署了一项重大协议:联手为iPhone和iPad开发企业云应用程序。借助于IBM提供的云服务,这项合作可望打造出100余款应用。与惠普达成一项协议:合作开发用于飞机发动机的大数据应用程序。扩大了与惠而浦公司(Whirlpool)的合作范围:将惠而浦的应用程序搬到云中。计划投资30亿美元研发超微型的7纳米晶体管。这种晶体管将采用硅以外的材料,或将引发芯片产业革命。获得了一个大型项目:帮助中国政府解决中国的污染和能源问题。IBM携手华南理工大学推进科研人才培养。

阿里云计算与浪潮集团正式达成战略合作,将共同构建自主可控的云服务生态链。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云计算、大数据、智慧城市等展开合作,共同构建云计算和大数据的产业链和生态系统,推动我国信息化建设自主、安全、可控。双方将选取重点区域,基于浪潮在全国数据中心的布局,部署阿里云“飞天”云计算平台,由浪潮提供各种信息化软件,支撑智慧城市、企业云和垂直行业云建设。浪潮计划在郑州航空港区云计算产业园投资19亿元,建设河南规模最大的云计算中心,同时也是国内最先进的云计算中心,为河南迎接大数据时代,提供“云中漫步”的全新体验。到了那时,人们足不出户,就能领略多种生活的便利化。

全球领先的信息与通信解决方案供应商华为在2014 IDF大会上与全球计算创新领域的领先厂商英特尔公司签署合作协议,正式建立在IT产品与解决方案研发方面的全球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合作内容主要包括研发有竞争力的服务器、存储、数据中心和云计算产品,以及相应的解决方案,并共同拓展市场和品牌营销。西班牙电信Telefonica与华为共同签署MOU,就UNICA基础设施架构、软件定义网络(SDN)、网络功能虚拟化(NFV)展开深入合作,此次合作也标志着双方的联合网络转型战略合作迈上了新台阶。

据了解,以上是IBM、浪潮和华为和各企业合作创新发展的信息,紧跟市场需求发展。也有其他很多企业之间都在合作当中,甚至每个企业都在找合作对象,合作创新。云计算和大数据等是未来希望的寄托,因此很多企业都在互相合作创新发展。

[责任编辑:孙莹莹]
淅西
不久前Google和亚马逊先后公布了旗下云服务的价格跳水,一时抢尽媒体眼球。微软也不甘寂寞,宣布了Azure的调价。新的Azure云服务价格将与AWS基本看齐。并且微软Azure云服务将支持苹果安卓等移动设备。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存储风云榜”是由DOIT传媒主办的年度大型活动。回顾2014年,存储作为IT系统架构中最基础的元素,已经成为了推动信息产业发展的核心动力,存储产业的发展迈向成熟,数据经济的概念顺势而为的提出。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联想携ThinkServer+System+七大行业解决方案惊艳第十六届高交会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楚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