渴求业务灵活性 10亿美元级SAP客户拟迁移到云端

pconline 发表于:14年06月17日 14:34 [转载] DOIT.com.cn

  • 分享:
[导读]据HCL科技最新研究报告,交易额超过10亿美元的大型企业用户计划将现有SAP环境中的46%迁移到云里,他们转用云是为了提高业务灵活性和获得新技术,并非为了省钱。74%的企业称,SAP允许用内部部署许可证换云许可证,具有极大吸引力。

据外媒报道,为提高业务灵活性和获得新技术,SAP大型用户正在考虑将现有的内部部署的系统迁移到云端,这一转变很有可能在未来两年里为SAP带来将近390亿美元的收益。

根据IT服务公司HCL科技最新研究报告,交易额超过10亿美元的大型企业用户计划将现有SAP环境中的46%迁移到云里,且节约成本的考虑并不是他们迁入云的主要推动力。

HCL 科技SAP企业应用服务主管Mark Hirst表示,“很少有高管提到节约成本这个因素,事实上,在有些情况下,人们预期成本会增加,目的是获得更大的灵活性和敏捷性。大家不会张口闭口说要在成本上达到什么什么。”

Hirst指出,“约有42%的高管表示迁移到云里是出于科技上的原因,是由两个方面驱动的。一方面,就 SAP来说,大家都知道SAP的战略方向是朝云计算相关产品方向走。因此,有一点点面向未来的意思,像是说‘如果你要投资IT,就不如投到一个面向未来的平台。另一方面的驱动简单的很,就是升级的问题,很多企业需要翻修各种系统,因而他们抓住机会考虑将云计算作为新平台。”

74%的企业表示,SAP云扩展策略允许企业用内部部署许可证换云许可证,具有极大的吸引力。Hirst表示,“现在才是开始。被访问者认为,新的授权模式对他们有鼓舞作用。我们不知道到底有多少人已经做了。”

Hirst指出,“在以前逻辑上只用一个数据库的地方,现在被分成了许多应用程序。比如,原来的SAP人力资源、财务或采购,现在可能是财务用SAP,而云应用就放在SuccessFactors或是Workday的资源上。如此,从存放和管理SAP资产方面来看就成了混合型,一部分在云中一部分在内部部署设施上,还有,从套装方面来看,现在也是混合型的。”

HCL科技委托Vanson Bourne公司对100个大型SAP客户做的问卷调查的一个发现是, 56%的部门预期会在未来使用SAP HANA企业云。

[责任编辑:周建丁]
在公有云领域,亚马逊已不再是孤独的王者,回望身后,微软的Azure正在雄赳赳气昂昂地日益逼近,AWS的优势正呈现出缩小之势。微软的进步,应当归功于公司如下四个方面的措施:管理重组,技术创新,开放心态,以及重视中国市场。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存储风云榜”是由DOIT传媒主办的年度大型活动。回顾2014年,存储作为IT系统架构中最基础的元素,已经成为了推动信息产业发展的核心动力,存储产业的发展迈向成熟,数据经济的概念顺势而为的提出。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联想携ThinkServer+System+七大行业解决方案惊艳第十六届高交会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楚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