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敏捷网络助力舞阳钢铁开启信息化新航道

huawei 发表于:14年06月04日 10:38 [来稿] DOIT.com.cn

  • 分享:
[导读]随着舞钢信息化技术高速发展,作为信息载体的网络系统暴露出较多问题,需要对现有网络系统进行合理改造,以满足舞钢信息化技术发展的要求。

引言:河北钢铁集团舞阳钢铁有限责任公司是我国首家宽厚钢板生产和科研基地,我国重要的宽厚钢板国产化替代进口基地,中国500 强企业,现有资产总额132 亿元,职工一万余人。舞钢因铁而建,因铁而兴,其产品大量应用于国家重大工程、重大技术装备项目做出了重大的贡献。为三峡工程供应钢板达12 万吨,占同类产品工程总用量的80% 以上,其中三峡24 扇永久船闸闸门全部用舞钢产品制造。为北京2008 奥运工程专项研制的110mm 厚Q460E-Z35 钢板,创国内唯一、世界第一,实现了“鸟巢”用钢全部“中国造”。在西气东输、西电东送、载人航天、国家战略石油储备等领域,舞钢均发挥了关键性的作用。

舞阳钢铁敏捷网络之旅

近十年是舞钢公司发展最快的十年, 现在舞钢年产钢300 万吨、宽厚钢板260 万吨、年销售收入100 多亿元、利税总额近20 亿元的经营规模,展望未来,舞钢正在向“建设国内领先国际一流精品宽厚钢板基地”的目标奋力前进。我们知道,现代企业的核心竞争是信息化的竞争,而信息化的竞争离不开网络。一个健壮、稳定、安全的信息化网络可以成为企业信息化建设的助力器,极大地提升企业的核心竞争力,成为企业第三生产力。前路未免多荆棘,舞钢现有园区网络存在的一些问题正影响着舞钢信息化快速发展的步伐。

舞钢网络历史问题

随着舞钢信息化技术高速发展,作为信息载体的网络系统暴露出较多问题,需要对现有网络系统进行合理改造,以满足舞钢信息化技术发展的要求。
目前舞钢园区网络按功能划分,分为生产网、设备网、人事网、财务网、计量网、能源网办公OA 等。随着企业应用系统不断增加,为提升应用系统的综合利用率,加快信息共享提升企业办公效率,多网统一融合成为当前舞钢发展的迫切需求,考虑到融合后的网络流量负载将进一步加大、现有网络带宽也将成为瓶颈。另外,目前生产网、人事网、财务网统一使用生产网线路,通过交换机VLAN 策略实现简单的逻辑隔离,终端接入不受控,给网络带来了极大的安全隐患和管理困难。

敏捷网络对症下药

华为充分把握舞钢的网络需求,针对现有网络进行合理改造,分三步来实施:

1. 将现有各自为政的网络进行融合,提升现有网络效率。改造后除计量网和能源网单独组网,其他网络将统一整合。核心层做为数据传输的中心枢纽,其可靠性要求不言而喻。华为采用高性能敏捷交换机S12700,通过CSS2 交换网硬件集群技术实现网络核心高可靠性;同时在厂区网络设立汇聚节点,最终形成销售部、自动化部自动化车间、轧钢总部、一炼、二炼、一轧、二轧七个部门的汇聚点,进而覆盖全公司、全部门、全车间的生产区域,最终构建一个核心、汇聚、接入层次分明的高可靠网络,运维管理更加方便快捷。

2. 华为敏捷交换机S12700 统一用户管理功能对舞钢园区所有用户实现统一的授权访问控制,将整个网络划分成若干资源区域,如门户区、管理区、汇聚区、服务器区、能源网、计量网等,各区域按安全等级的不同来进行有效的网络资源访问管理控制,最终实现终端接入受控访问,重要岗位终端行为精细化管控,保障终端接入的规范性和合理性, 同时对所有员工进行精细化的流量控制,有效保障核心业务的带宽,降低Internet 出口流量成本。

3. 在核心出口部署华为NGFW,加强网络安全管理,实现所有信息系统通过防火墙和网络杀毒系统,终端安全接入公司网络,对核心数据资源进行有效的IPS 入侵防御;后续可通过增量部署华为园区Agile controller,联合敏捷交换机、NGFW 实现全网的安全协防,真正打造敏捷园区网络全方位的高安全。
敏捷网络开启舞钢信息化发展新航道

华为成功实现舞阳园区网络的敏捷化改造,通过利旧保护了客户原有的投资,同时通过敏捷网络的统一用户管理、CSS2、全网安全协防等独特的创新技术为舞钢打造了一个更加稳定可靠,更加安全、更加弹性,更加适合舞钢信息化发展的新型网络,为舞钢信息化技术发展开启了新航道。

[责任编辑:任新勃]
任新勃
希捷科技与Avago Technologies宣布达成一项最终资产购买协议。据此,希捷将以4.5亿美元现金收购Avago旗下LSI的加速解决方案部门(ASD)以及闪存组件部门(FCD)的资产。希捷由硬盘厂商向云解决方案提供商的战略路线进一步加快。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存储风云榜”是由DOIT传媒主办的年度大型活动。回顾2014年,存储作为IT系统架构中最基础的元素,已经成为了推动信息产业发展的核心动力,存储产业的发展迈向成熟,数据经济的概念顺势而为的提出。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联想携ThinkServer+System+七大行业解决方案惊艳第十六届高交会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楚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