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捷交换机S12700 助力北汽建设敏捷网络

huawei 发表于:14年06月04日 10:35 [来稿] DOIT.com.cn

  • 分享:
[导读]2013 年8 月8 日,北汽领导受邀参加敏捷交换机发布会,被发布会的磅礴气势深深感染了。发布会主题“NOW,改变未来的开始”引起北汽领导的强烈共鸣!敏捷交换机、敏捷网络、持续演进等话题描绘出清晰的未来蓝图,而这正是北汽越野园区网络建设的宏伟目标。

 

北汽遇上敏捷交换机

北京汽车制造厂历史悠久,是建国后兴建的第二家大型汽车生产企业,由朱德委员长亲自题写厂名,堪称中国汽车工业的先驱和北京汽车工业的摇篮。

2013 年6 月北汽越野车公司成立并成为北汽集团旗下一级子公司, 承担旗下军车、越野车的生产业务。北汽越野车公司的建立是积极落实北京市领导关于打造中国专业化军车、越野车基地指示的重要举措。北汽越野面向未来的全新蓝图呼之欲出!

2013 年8 月8 日,北汽领导受邀参加敏捷交换机发布会,被发布会的磅礴气势深深感染了。发布会主题“NOW,改变未来的开始”引起北汽领导的强烈共鸣!敏捷交换机、敏捷网络、持续演进等话题描绘出清晰的未来蓝图,而这正是北汽越野园区网络建设的宏伟目标。

通过会后的多次技术交流, 华为敏捷交换机S12700 的交换网硬件集群技术CSS2、大规格表项、基于随板AC(Native-AC)的有线无线深度融合解决方案、全可编程架构完全契合北汽越野构建面向未来网络的目标要求。

蓝图决定前行的道路

“当今科学技术迅速发展,生产企业对智能化技术的需求迅速增长。如果没有技术前瞻性,采用过时的技术建立起来的智能化系统结构很可能随着技术的发展迅速过时,不能满足用户的需要。因此,为保证本系统能够适应未来若干年的智能化发展潮流,系统中的硬件、软件、网络设备和信息系统都应采用与国际标准兼容的开放协议。

方案建立的智能化系统应该采用先进的产品和技术,这样才能够为用户提供高性能、高速度、高容量、高可靠性、具有广泛连接能力的智能化系统平台。”

北汽集团将以客户为中心,快速了解客户需求,制定“大数据战略规划”,制定全面完整的企业“大数据蓝图”。通过在网络上部署创新的业务模型来了解消费者的需求和态度,实现精准营销,精准广告投放,降低运营成本,甚至能够进行销售业绩的准确预测。创新型业务的部署需要底层网络具备一定的技术前瞻性,网络设备要具备一定的先进性来支撑。

为了满足北汽网络对先进性的需求,华为在现网部署了敏捷交换机S12700,它内置全球首款以太网络处理器ENP 芯片, 其全可编程架构支持创新型业务的部署,并且可以让创新型业务的上线时间加快4 倍。敏捷交换机S12700 配合华为企业园区控制器Agilecontroller,提供先进的SDN 解决方案,可以让当前网络平滑演进到SDN, 保护用户投资!

"The Huawei S12700 series agile switches can play a significant role in campus networks now and for years to come, thanks to its future-proof design and capability to accommodate evolving user needs.

Key components of the future-proof design include arge capacity of MAC, FIB and ARP tables as well as itsSDN-ready/programmable architecture."——Miercom

“开放“是北汽的基因。在北汽的四大基因中,“ 开放”名列榜首!三十多年前北汽就迈出了中国汽车工业对外开放的第一步。“只有在开放中创新我们才会把握在国际竞争中的主动权、更好的发展自己。”——北汽领导如此定义“开放”基因的重要性!在北汽集团对未来网络蓝图的规划中,“开放性”是其基因的自然表达。 “网络系统中的硬件、软件、网络设备和信息系统都应采用与国际标准兼容的开放协议。”——这是北汽对网络设计的原则之一。

传统的网络产品要么携带很多私有协议,要么采用当前的国际标准协议,但是缺失对未来国际标准协议支持的能力。华为在北汽现网部署的敏捷交换机S12700 沿用华为稳定可靠的VRP 平台,使用源于核心路由器设计的硬件架构,确保其全球领先的互通能力。它不仅全部采用国际标准的开放协议,同时增加了与业界主流厂商私有协议的互通能力。全球著名测试机构Miercom、Tolly 的测试认证表明:敏捷交换机S12700 与Cisco 交换机具备优异的互通能力。不仅如此,在测试中,Miercom 发现S12700 的POF 技术可以让设备具有支持未来创新型协议运行的能力。

"Because POF applies to all protocols, in the future it will be able to control traffic types that have yet to be introduced."——Miercom

智能化系统满足网络的极致需求

“方案建立的智能化系统应该采用先进的产品和技术,这样才能够为用户提供高性能、高速度、高容量、高可靠性、具有广泛连接能力的智能化系统平台。”——北汽对智能化系统平台有着独到的理解,这种理解具有汽车产业的独特基因。

北汽集团内部有种类繁多的各种网络,包括采购、生产、研发、销售、财务、客户数据网等。这要求底层网络除了具备高容量、高性能外,还需要具备一定的智能性,简化网络的层次,简化网络管理。考虑到北汽全方位的需求,华为在现网部署最新的敏捷园区方案提供全方位的需求保障。

在高容量、高性能方面, 敏捷交换机S12700 具备百万级的MAC、FIB 大表项, 其集群带宽可达1.92Tbps;业界专业厂商IXIA 的测试表明其具备业界最高密度万兆端口线速转发能力, 576 个万兆端口线速转发能力世界第一。高密万兆端口密度可以有效保障北汽各部门之间数据传输的带宽,同时可以通过交换网板的升级提供更高的交换容量保障北汽投资的有效性。

在高可靠性方面,S12700 敏捷交换机创新性的CSS2交换网硬件集群技术实现了集群系统主控1+N备份,使得整个集群系统可以在只保留1 块主控板的情况下也可正常工作,它的可靠性已经远超传统的单板级备份! 同时集群的跨框数据延时仅为4μs,对于接入云数据中心等需要大量的跨平台应用的场景极为适用。

为了降低北汽网络复杂性,华为敏捷园区提供随板AC 技术,在普通业务板上融合AC 功能和以太交换为一体,整机可以提供高达T bit/s 数据转发能力。相比于传统独立的AC,在管理AP 数量、用户数上都有数倍的提升, 可以满足802.11ac 超高速接入。

北汽对智能化系统平台的诉求不仅仅体现在网络对业务处理的需求上,还包括对网络本身的智能化运维。随着北汽业务的发展,北汽网络规模逐步增大,设备的智能部署、新业务条件下的精准运维等需求越发强烈。敏捷交换机S12700 在设计之初就已考虑到智能运维趋势的发展,其创新专利技术iPCA( 网络包守恒算法),使得网络具备了自我感知业务质量并精准定位问题的能力。在业务开展前可以根据业务模型感知网络是否具备业务开展的条件; 在业务运行中随业务流实时感知网络质量并在eSight 网管上提供详细可视化的质量记录;在故障发生时实时精确定界网络故障之处。

随着北汽业务的蓬勃发展,来自采购、生产、研发、销售、财务、客户的数据将呈爆发式的增长;同时北汽也在逐步考虑分析来源于互联网、社交网络、通信工具的非结构化的消费者信息数据, 进而了解消费者的需求和态度,实现精准营销,精准广告投放,降低运营成本,甚至能够进行销售业绩的准确预测。这时的北汽网络将告别IP 网络尽力而为的阶段,转向以业务和用户体验为中心。华为,作为下一代网络的先行者将通过敏捷网络架构和敏捷交换机助力北汽沿敏捷之道达天下,成为汽车行业网络的领导者!

[责任编辑:任新勃]
任新勃
希捷科技与Avago Technologies宣布达成一项最终资产购买协议。据此,希捷将以4.5亿美元现金收购Avago旗下LSI的加速解决方案部门(ASD)以及闪存组件部门(FCD)的资产。希捷由硬盘厂商向云解决方案提供商的战略路线进一步加快。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存储风云榜”是由DOIT传媒主办的年度大型活动。回顾2014年,存储作为IT系统架构中最基础的元素,已经成为了推动信息产业发展的核心动力,存储产业的发展迈向成熟,数据经济的概念顺势而为的提出。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联想携ThinkServer+System+七大行业解决方案惊艳第十六届高交会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楚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