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助力北京市轨道交通安全监控应急指挥网络建设

huawei 发表于:14年06月04日 11:00 [来稿] DOIT.com.cn

  • 分享:
[导读]北京城市轨道交通在前期建设过程中,对安全规划、安全设计、安全建设、安全监督管理和安全运营等方面投入不足,安全监视管理体系、事故预防体系和应急处置机制不健全,应对重特大突发性事件的能力较低,城市轨道交通安防和应急系统的提升和完善是当前亟待解决的课题。

引言:近年来,我国城市轨道交通建设速度迅猛增长,预计至2016 年,我国将新建轨道交通线路约89条,总建设里程为2500 公里。随着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加快,轨道交通、建筑施工等各类生产安全事故将有可能大大增加,建设安全生产形势不容乐观,全国轨道交通工程的大规模建设对轨道交通工程建设的安全风险技术管理需求迫切。

根据《北京城市总体规划(2004 年-2020 年)》,到2020 年北京市将拥有30 条轨道交通线路,总长约1050 公里,轨道交通将实现对主城区全面覆盖及主城区和新城的贯通连接,将有效缓解城区交通拥堵,并为北京建设世界城市的格局奠定基础。

北京城市轨道交通在前期建设过程中,对安全规划、安全设计、安全建设、安全监督管理和安全运营等方面投入不足,安全监视管理体系、事故预防体系和应急处置机制不健全,应对重特大突发性事件的能力较低,城市轨道交通安防和应急系统的提升和完善是当前亟待解决的课题。

交通安全监控应急指挥中心建设迫在眉睫

北京轨道交通建设要坚决防止和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需要充分利用信息化技术,全面提升监控、预警和应急处置能力,努力提高企业安全防护水平,因此建设一个高效、可靠、安全并能满足轨道交通未来安全生产需求的安全监控应急指挥中心势在必行。北京轨道交通安全监控应急指挥中心通过施工现场视频监控,安全质量隐患管理、应急视频会商、动调管理及试运行故障统计处置等智能化手段,提供直观、动态、综合的建设安全监控信息展示,为监测预警、应急指挥提供较为可靠的阈值与依据,提高应对紧急情况的智能指挥能力,为管理人员快速提供科学的决策依据,实现了轨道交通安全建设管理的日常管理、监测预警、应急指挥功能,实现轨道交通建设过程的“智慧化”管理,增强轨道交通建设应急处置能力,提升轨道交通建设安全管理水平,为全市应对轨道交通建设工程突发事件提供有效支撑。

交通安全监控应急指挥中心主要包括施工安全风险监控子系统、盾构施工实时管理子系统、现场施工视频监控子系统、安全质量隐患管理子系统、动调管理子系统、试运行故障统计及处置子系统、应急视频会商子系统、基础支撑系统(含信息安全体系、传输网络、安全监控应急数据库、监控大厅大屏幕显示系统、电源系统等)和安全监控应急指挥平台,各个管理子系统需要在施工现场、控制中心等处采集信息,并通过传输网络实时传输至安全监控应急指挥中心进行处理,因此对安全监控应急指挥中心的传输网络在可靠性、性能和可扩展性上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敏捷交换机S12700 勇挑大梁

安全监控应急指挥中心网络系统为整个应急指挥系统提供网络承载平台,需要能够安全可靠地应对突发性强、数据量大的应用环境,核心网络必须保证足够的带宽,具有备份能力,满足数据、视频和语音等多种类型数据传输的需要。安全监控应急指挥中心经过认真慎重的选择,最终挑选了华为公司进行合作。针对网络系统多业务的需求,华为公司在安全监控应急指挥中心的网络核心节点部署两台敏捷交换机S12700,采用华为独有的第二代交换网硬件集群技术(CSS2),实现了集群系统主控1+N 备份,即使整个集群系统内只有1 块主控在工作,业务完全不受影响,保障安全监控系统的稳定可靠运行及数据的实时传输。

华为敏捷交换机S12700 支持48*10GE、2*100GE 等高密线速线卡。整机最大支持576 个10GE 端口,24 个100GE 端口,充分满足多媒体视频会议、数据访问等大带宽应用需求。整机线速转发无丢包,最高可达576*10GE 的全线速转发能力,其高性能通过了业界一流的IP 基础架构和服务性能测试系统提供商Ixia 和Miercom 的测试,在美国拉斯维加斯召开的

InterOP 大会上,Miercom 公司为华为敏捷交换机S12700 特别颁发了性能验证证书。它完全能够满足安全监控应急指挥中心对高性能的要求,能够实时传输来自施工现场及轨道交通运营的监控数据,及时上报突发事件,将安全隐患降至最低。

此外,敏捷交换机S12700 内置高速灵活的以太网络处理器ENP 芯片,具备全可编程能力,可以灵活适应未来客户的新需求,保证用户的10 年投资。可以说,华为敏捷交换机S12700 非常契合北京轨道交通安全监控应急指挥中心网络平台的建设要求,此次应急指挥中心的建设对于轨道交通领域的其它项目也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

[责任编辑:任新勃]
任新勃
希捷科技与Avago Technologies宣布达成一项最终资产购买协议。据此,希捷将以4.5亿美元现金收购Avago旗下LSI的加速解决方案部门(ASD)以及闪存组件部门(FCD)的资产。希捷由硬盘厂商向云解决方案提供商的战略路线进一步加快。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存储风云榜”是由DOIT传媒主办的年度大型活动。回顾2014年,存储作为IT系统架构中最基础的元素,已经成为了推动信息产业发展的核心动力,存储产业的发展迈向成熟,数据经济的概念顺势而为的提出。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联想携ThinkServer+System+七大行业解决方案惊艳第十六届高交会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楚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