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产高端市场发力 浪潮四路家族添新丁

朱朋博 发表于:14年05月24日 12:50 [原创] DOIT.com.cn

  • 分享:
[导读]在明显乏力的行业市场中,四路服务器一直保持着稳健的增长态势,从2008年到2013年,总销量从5万台增长到12万台,已经占据市场销售额27%和销量8%,平均售价是市场水平的3.4倍。在产业利润空间日益逼仄的形势下,四路对于服务器厂商的战略意义不言而喻。

根据IDC数据,2013年中国X86服务器市场总销量为1474828台,同比增长12.6%,增速较2012年有所放缓,而且在服务器厂商最为看重的行业市场,销量和销售额的同比增速仅为0.8%和2%,竞争进一步加重。

在明显乏力的行业市场中,四路服务器一直保持着稳健的增长态势,从2008年到2013年,总销量从5万台增长到12万台,已经占据市场销售额27%和销量8%,平均售价是市场水平的3.4倍。在产业利润空间日益逼仄的形势下,四路对于服务器厂商的战略意义不言而喻。


  浪潮市场推进部总经理 陶宇

浪潮市场推进部总经理 陶宇在“洞察•按需•融合”为主题的活动中介绍到,2014年浪潮服务器制订了一个翻翻业务增长的一个目标。浪潮服务器在2014年第一季度出货量同比增长超过100%,并制定了中国服务器市场份额第一的业务发展规划,通过渠道、产品、人才、敏捷供应链向MNC曾经垄断的行业进行全面渗透和冲锋。而四路及四路以上服务器市场则是浪潮的战略布局重点。

易、高、胆、大做四路

2013年浪潮服务器在4路及以上服务器市场占有率居前二,整体市场国产第一,为了进一步提升产品竞争力。日前,浪潮推出了一款四路服务器新品英信NF8460M3来取代NF8560M2,NF8460M3基于英特尔E7V2平台,可支持全系列E7-4800 V2和E7-8800V2系列处理器,2TB内存,12个PCI-E插槽,是浪潮新一代四路主力产品。

浪潮四路服务器NF8460M3内部结构

NF8460M3的计算、存储、I/O采用高度集成方式,电源、风扇、硬盘等辅助模块采用模块化设计。四路服务器主要用于承载数据库、虚拟化、商业智能等关键应用场景,在追求性能、扩展性的时候,产品设计更应该注重稳定、可靠、易维护等基本客户需求,注意各类资源的均衡配置。


 全新的命名规则

浪潮服务器产品部副总经理丁煜将这款产品的特点归结为“易、高、胆、大”

首先是易维护,对于易损部件、扩展需求较高的部件均采用模块化和热插拔设计,例如PCI-E、硬盘、电源和风扇,这些部件全部设计在产品的前后两端,维护十分方便,另外,浪潮还提供液晶管理面板,用户可以选配,液晶面板结合万兆网络融合管理特性,可以实现整机可视化管理。

其次是高性能、高可靠,包括硬盘、电源、风扇等都采取了冗余设计,保障系统在线运行时间。NF8460M3在性能表现也十分令人满意,发布会上,浪潮公布了该产品与上代产品NF8560M2的对比测试结果,值得注意的是,浪潮并没有采用15核心的处理器,而是采用了市场应用的主流——E7V2的八核与上代10核来对比,结果显示系统性能提升接近2倍。


与上代产品对比,主流8-10核配置下系统性能提升接近2倍

所谓“胆”主要指大容量的内存,支持2TB的DDR3 1600MHz R&LR DIMM,足以满足对内存要求最大的虚拟化、数据库等应用场景。而“大”指大扩展性,12个PCI-E插槽,可支持6个全速16X,可以同时支持多块HBA、RAID、万兆等不同类型的插卡。

战略化差异化布局三款产品全覆盖

“另一款旗舰产品NF8480M3即将上市,这款产品可以满足所有用户的需求,采用全模块设计,扩展性、智能特性、高级维护特性等都是业界的一流水准”,丁煜表示,“NF8480M3是专门针对成熟的高端用户设计。”而另外一款相对中和的产品NF8470M3则可以用来弥补两款产品之间的市场空隙。


左:NF8470M3中间:NF8460M3右:NF8480M3

展望:四路增长动力澎湃

云计算、数据中心整合等新兴应用还处于起步阶段,这些新应用模式将给四路服务器以持续的增长动力。在虚拟化、云计算模式下,四路服务器在性能、能耗、管理性、扩展性、成本等方面比单路和双路服务器具有明显优势,更多的行业客户开始倾向采用基于多路服务器的云计算方案。

后记:这些年来的浪潮

近年来,浪潮成为在高端服务器市场表现最抢眼的厂商。

早在2009年,浪潮自主研制的四路服务器NF8560,系统可靠性水平达到了业界领先,创造了20个月销量破万的纪录,到2013年浪潮在四路市场的占有率居市场第二位。2010年,浪潮推出了中国第一款自主研制的八路服务器天梭TS850,采用了内存故障自动修复等30种RAS技术,上市4年多以来,业绩增长超过10倍,市场占有率已经超过IBM同型产品成为市场第一,在金融、电信、交通、能源、公安、税务等关键行业的核心领域已经大规模应用。目前,中国每销售的三台高端八路服务器,就有一台是浪潮天梭TS850。

 

2013年1月,浪潮正式发布中国第一款自主的32路主机天梭K1,64路也即将于2015年发布,随着浪潮高端突破的加速,中国高端服务器产业将迎来大变局。

[责任编辑:朱朋博]
机器能判断出来不能让软件做什么,但是你就是管不了它什么都不做,披着科学外衣的骗子最优杀伤力。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存储风云榜”是由DOIT传媒主办的年度大型活动。回顾2014年,存储作为IT系统架构中最基础的元素,已经成为了推动信息产业发展的核心动力,存储产业的发展迈向成熟,数据经济的概念顺势而为的提出。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联想携ThinkServer+System+七大行业解决方案惊艳第十六届高交会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楚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