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云计算助力四川审计系统信息化---四川省审计厅金审二期项目

佚名 发表于:14年05月13日 17:14 [来稿] DOIT.com.cn

  • 分享:
[导读]国家税务总局垂直管辖国税系统,与地方省级人民政府共同管辖省级地方税务局,承担全国税务政策制定和税务信息化建设规划的重任;安全体系建设是金税三期工程的重要内容,安全管理平台的建设需要采用高性能、高可靠的认证服务器。

审计工作是经济高速、健康发展的保障,需要先进的ICT技术支撑,发挥其最大功效。华为端到端的云计算数据中心解决方案帮助四川省审计厅建设金审二期项目,增强审计机关在规范管理、揭露腐败、打击犯罪的能力,维护经济秩序,促进廉洁高效政府的建设,更好地履行审计法定监督职责。

客户背景

金审工程,是审计信息化系统建设项目的简称,总体目标是建成对财政、银行、税务、海关等部门和重点国有企业事业单位的财务信息系统及相关电子数据进行密切跟踪,对财政收支或者财务收支的真实、合法和效益实施有效审计监督的信息化系统。

四川省审计厅担负着全省审计业务,拟定全省审计地方性法规,负责对省级财政收支真实、合法和效益进行审计监督,对突发性公共事项、重要专项资金及国家、省重大政策措施执行情况的审计和专项审计调查,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

客户面临的挑战

为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四川省审计厅需要进一步完善政府预算执行的审计信息系统,提出建设金审二期信息化建设的需求,提升审计能力和优化方式。在金审二期建设时,四川省审计厅面临如下挑战:

数据可靠性高

数据资源是审计系统的核心,如何有效整合省厅的数据。数据集中后的安全性和高可用性是系统建设的关键。

资源利用率低

审计系统业务系统上线时间、资源需求等各不相同,在建设初期很难一次性规划各业务平台,而传统的以硬件资源为单位设计方式,在业务系统陆续上线使用时,会面临着资源不均衡的问题。

复杂的运维管理

运维管理一直是审计厅的一个难点,目前在线的硬件系统管理都是以各类设备单独管理。其中服务器、存储、网络都是单独管理维护,占用大量的人力资源且管理效率低。

解决方案

通过对客户需求的深入了解,结合后期业务建设需求的调研,华为提供了一套端到端的云计算数据中心解决方案,为新建金审二期数据提供服务器、存储、网络等一整套硬件,以及云计算、数据中心管理等软件平台。

服务器虚拟化解决方案

本方案采用华为高性能机架服务器RH2488、RH2288,其中4路服务器RH2488承载关键业务系统社保审计和数据库;一部分2路服务器RH2288做虚拟化,通过华为FusionSphere企业版将计算、存储、网络硬件资源进行虚拟化,从而实现一个服务器上运行多个虚拟机,共享物理资源。虚拟资源建设后,可动态、快速地为新建系统划创建平台,满足动态分配的要求。

数据集中存储&容灾

部署2套中高端磁盘阵列S5600T作为外部存储,通过冗余的FC-SAN存储网络部署,实现主机到SAN交换机到磁盘阵列的全冗余路径架构,满足高稳定性要求。其中主阵列配置高性能的SAS硬盘,灾备阵列配置低成本的NL-SAS硬盘,通过华为磁盘阵列的增值软件HyperMirror实现主阵列到灾备阵列的数据异步复制。在复制策略上采取将核心数据LUN做短周期复制(15~30分钟),其他LUN采用较长复制周期(2~12小时),满足各个业务系统对数据保护的等级要求。

HyperMirror为华为全自研软件,可运用在华为全线磁盘阵列中,并且不同型号磁盘阵列的HyperMirror复制功能互通,因此可满足后期建设,且不受型号限制。

统一管理

利用一台虚机部署Infracontrol数据中心管理软件,实现服务器、存储、以太网交换机、SAN交换机等硬件设备的统一管理,且支持异构管理,可在同一平台上查看、管理、维护在网设备,实现图形化的监控。

不仅是硬件设备管理,InfraControl能以数据为中心,了解数据从服务器到交换机,再到存储设备完整运行路径,使得数据流经路径对IT管理员透明化,从而增强对IT资源的控制力。可作为IT人员研究各应用存储的性能及容量趋势的分析依据。

客户价值

资源统一管理、灵活分配、高效利用

基于虚拟化及其管理技术,支持虚拟机资源的快速分配、在线调整。包括CPU、内存、存储、网络等。支持用户自助服务,方便快捷。虚拟机操作系统和软件,可以使用镜像自动化安装,减少用户操作。

采用虚拟化和业务安全机制,支持多个虚拟机共享物理资源,而互不影响,提高了服务器资源的利用率。

通过对业务忙闲交错和峰谷交错的特点分析,将空闲或处于谷底的业务进行迁移,从而清理出一些机器将其休眠或关闭,达到节能的效果。

基于云计算的金审二期数据中心,可满足用户先上社保、财政、税务等业务,后续增加金融、环保、社会捐赠、国有企业、重大工程以及前期未规划的模块,可实现业务的灵活部署、快速上线需求。

高可靠的系统

在虚拟机上对关键业务做HA,当物理服务器故障时,系统自动将其上的HA虚拟机迁移到其它物理服务器上,供用户使用。

存储系统设计为一主一备,在主阵列失效的情况下,可以将灾备阵列LUN映射给服务器,快速恢复业务。

高效运维

系统可实现基于服务器、存储、网络的硬件统一管理,图形化界面使用便捷,且可实现计算资源的灵活调度,存储资源的查看等功能。

[责任编辑:朱朋博]
在明显乏力的行业市场中,四路服务器一直保持着稳健的增长态势,从2008年到2013年,总销量从5万台增长到12万台,已经占据市场销售额27%和销量8%,平均售价是市场水平的3.4倍。在产业利润空间日益逼仄的形势下,四路对于服务器厂商的战略意义不言而喻。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存储风云榜”是由DOIT传媒主办的年度大型活动。回顾2014年,存储作为IT系统架构中最基础的元素,已经成为了推动信息产业发展的核心动力,存储产业的发展迈向成熟,数据经济的概念顺势而为的提出。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联想携ThinkServer+System+七大行业解决方案惊艳第十六届高交会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楚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