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个机构调研紫光股份,核心关注云计算机产品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 发表于:14年04月18日 12:55 [转载] DOIT.com.cn

  • 分享:
[导读]泽熙等多家机构近期调研紫光股份(000938.SZ),调研核心关注点在于公司2013年底推出的紫光云计算机产品。公司方面此前表示,公司紫光云计算机已有订单,且正与多个行业客户接触中。
  大智慧阿思达克通讯社4月18日讯,泽熙等多家机构近期调研紫光股份(000938.SZ),调研核心关注点在于公司2013年底推出的紫光云计算机产品。公司方面此前表示,公司紫光云计算机已有订单,且正与多个行业客户接触中。
  紫光股份2013年末发布紫光云计算机产品系列,其首代“紫云1000”产品同期推出。2014年2月,公司在互动平台表示公司紫光云计算机已有订单,且正在与多个行业客户接触中。业内人士此前对本社分析中认为,紫光云计算机产品采用分布式计算架构,从而能以较低成本实现较高的处理和扩展能力,应对大数据处理方面或有成本优势。
  公司在调研中表示,单台“紫云1000”云计算机的CPU处理器数量可扩充至65535个,存储空间可扩充至85PB,吞吐量可达到1.2GB/秒,运行的系统软件包括自主知识产权的虚拟化模块、大数据模块和自动部署模块等。
  一位业内人士分析认为,“紫云1000”的主要竞争力在于低成本、可扩展。首先是通过开放、兼容模式可以低成本的按需为用户提供计算、存储能力,其次部署时间将大幅缩减,预计最大能减少80%至90%部署时间,从而节省部分人力成本。此外,他认为伴随国产化趋势,“紫云1000”产品兼容国产硬件、基础软件的优势或将显现。
  公司董秘张蔚在调研中表示,紫光云计算机有着广阔的应用前景,可满足金融、电信、公安、交通、卫生、广电等大数据行业用户提出的高性能、低成本、高可靠性和高可扩展性的要求,也将促进信息技术在物联网、智慧城市、智能电网、智能交通、智能医疗、食品安全等大数据应用领域的广泛应用。
  民生证券研报认为传统IOE架构难以应对大数据应用,目前紫光云计算机产品采用分布式架构等技术使其计算能力、存储能力可动态伸缩扩展能力。2013年年报中,公司表示2014年发展重点仍在“云服务”战略,将在云计算基础设施建设服务、云计算行业应用解决方案服务及云计算平台化服务三个方面推进。
[责任编辑:范喆]
大数据产业的发展已经被列入国家发展规划,2014年,“大数据”首次出现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设立新兴产业创业创新平台,在大数据等方面赶超先进,引领未来产业发展。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存储风云榜”是由DOIT传媒主办的年度大型活动。回顾2014年,存储作为IT系统架构中最基础的元素,已经成为了推动信息产业发展的核心动力,存储产业的发展迈向成熟,数据经济的概念顺势而为的提出。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联想携ThinkServer+System+七大行业解决方案惊艳第十六届高交会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楚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