泄验证码微信遭盗? 逾百好友“被借钱”

广州日报 发表于:14年04月18日 15:25 [综述] DOIT.com.cn

  • 分享:
[导读]王女士微信上的好友陆续收到了利用她的微信发过来的信息,诸如“让朋友帮办事现在还差些钱,能帮我先转给他吗”、“我小孩现在受伤住院,能否先打钱过来。”在信息中,对方索要5000元,农业银行的账号。

“你手机多少,我想找回微信号要好友帮忙辅助一下。”4月13日,王小姐的微信忽然收到这样一个信息。心想这只是举手之劳,王小姐立马就把手机号发 给了对方,不一会儿,她的手机就收到了一条由“腾讯科技”发来的短信,短信里有6位数的微信验证码。这时,微信的好友又发来信息,要求她提供收到的微信验 证码。“我想只是帮他找回密码的,而且只是验证码,”王小姐也没太多考虑,直接把它发了过去。几秒过后,王小姐的微信就被迫下线,随后登录竟就被告知密码 错误。

意想不到的是,王女士微信上的好友陆续收到了利用她的微信发过来的信息,诸如“让朋友帮办事现在还差些钱,能帮我先转给他吗”、“我 小孩现在受伤住院,能否先打钱过来。”在信息中,对方索要5000元,农业银行的账号。“好在汇款之前他们打电话问了我,我才明白估计有很多亲友可能被骗 了。”

记者发现,在微信账号登录界面,输入一个手机号码,点击“登录遇到问题?”就会弹出“找回微信密码”“用短信验证码登录”等提示,然后输入验证码就可以登录甚至修改密码。

“吃亏了才知道,微信的验证码不能轻易地泄露啊。”王小姐说。

泄验证码微信遭盗? 逾百好友“被借钱”

[责任编辑:朱朋博]
IBM今天公布了2014财年第一季度财报,来自包括服务器和存储系统在内的硬件业务的营收为24亿美元,同比大跌23%。IBM唯一出现增长的主要业务是软件业务,该业务的营收为56.6亿美元,同比增长了1.6%,但增速低于去年第四季度的2.8%。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存储风云榜”是由DOIT传媒主办的年度大型活动。回顾2014年,存储作为IT系统架构中最基础的元素,已经成为了推动信息产业发展的核心动力,存储产业的发展迈向成熟,数据经济的概念顺势而为的提出。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联想携ThinkServer+System+七大行业解决方案惊艳第十六届高交会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楚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