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闪迪净收入超预期 企业级存储功不可没

wangfei 发表于:14年04月18日 14:45 [编译] DOIT.com.cn

  • 分享:
[导读]闪迪2014年第一季度财报显示,得益于企业和客户端固态硬盘业务营收的强劲增长,闪迪第一季度净收入达到15.1亿美元,超过了它之前预测的净收入目标上限,管理层预计2014年全年营收仍将在之前公布的预期营收范围即64亿美元到68亿美元之内

闪迪(SanDisk)在416日发布了其2014年第一季度财报。财报显示,得益于企业和客户端固态硬盘业务营收的强劲增长,闪迪第一季度净收入达到15.1亿美元,超过了它之前预测的净收入目标上限。尽管第一季度获得了超预期的业绩,但公司管理层预计2014年全年营收仍将在之前公布的预期营收范围即64亿美元到68亿美元之内。

与我们预测的一样,闪迪第一季度的利润率有所增长,这主要得益于企业级固态硬盘产品的利润超过了预期目标。在过去的几个季度里,固态硬盘产品所占的比重不断增加,带动了闪迪整体利润率的逐季上升。

不按美国公认会计准则来看,闪迪第一季度的利润率为51%,比2013年同期的利润率增加了10个百分点。

展望未来,闪迪对今年全年的毛利率预期做了修订,调整为47%49%。第一季度日元兑美元的平均汇率符合闪迪的预期,大约为99日元兑1美元。闪迪相信,未来几个季度的日元汇率仍将对公司有利,第二季度的生产成本仍将从汇率中获益。然而,由于汇率天生就是不可预测的,公司对大约三分之一的日元资产做了对冲准备。

企业级固态硬盘推高营收,提高利润率

闪迪2013年的净收入大约有20%来自固态硬盘销售业务,估计这一比例将在2014年上升到25%。然而,仅在第一季度,各种固态硬盘产品的销售额增长速度就超过了预期目标,达到了28%

我们预计未来几个季度的固态硬盘业务营收贡献将保持在一个稳定的范围内,我们已经通过修改业绩预期体现了这一点。如果公司实现业绩预期目标,它将推动公司利润增长,因为固态硬盘产品的利润率相对更高一些。

闪迪固态硬盘营收大部分的增长来自于它的服务型软件(SaaS)产品。闪迪在上个季度升级了它的Flashsoft软件,以迎合市场对软件定义存储产品不断增长的需求。这款针对企业存储解决方案而定制的软件使用了面向VMwarevSphere环境的主机托管高速缓存,这就意味着Flashsoft软件可以让标准固态硬盘作为企业级存储设备的高速缓存内存来使用。作为高速缓存使用的存储设备可以增加它的IOPS性能,从而提高性能和减少延时。以后,企业客户们可能还会增加FlashSoft软件层的使用率,那将继续推动闪迪企业级固态硬盘业务的营收。

利润率将随着时间的推移小幅下滑

展望未来,闪迪预计内嵌存储产品的销量在公司产品总销量中所占比重将在未来的几个季度里逐步递增。闪迪预计市场对内嵌存储产品的需求将在下半年增加,因为iNAND解决方案刚刚开始起步。然而,公司管理层表示,公司发现市场对常规内嵌存储解决方案的需求比多芯片解决方案(NCP)的需求更高一些,这将拉低公司的整体利润率,因为定制内嵌存储解决方案的利润率相对更低一些。常规内嵌存储解决方案的销售额增长率可能会稍微抵消固态硬盘销售额增长对利润率增长造成的积极影响。闪迪估计公司的整体利润率将在2014年下半年逐步下滑,全年平均利润率将被拉低至47%49%

 

[责任编辑:朱朋博]
IBM今天公布了2014财年第一季度财报,来自包括服务器和存储系统在内的硬件业务的营收为24亿美元,同比大跌23%。IBM唯一出现增长的主要业务是软件业务,该业务的营收为56.6亿美元,同比增长了1.6%,但增速低于去年第四季度的2.8%。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存储风云榜”是由DOIT传媒主办的年度大型活动。回顾2014年,存储作为IT系统架构中最基础的元素,已经成为了推动信息产业发展的核心动力,存储产业的发展迈向成熟,数据经济的概念顺势而为的提出。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联想携ThinkServer+System+七大行业解决方案惊艳第十六届高交会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楚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