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联想战略转型:IT基础架构解决方案提供商

李洪亮 发表于:14年04月17日 12:31 [原创] DOIT.com.cn

  • 分享:
[导读]近日,联想在北京举行企业级业务媒体沟通会。活动中DOIT记者参观了联想位于北京中关村软件园的散热、电磁兼容、噪声、云计算方案实验室。参观之后联想大客户事业部成熟行业企业级产品营销总经理刘征向记者透露,2014年联想将积极向IT基础架构解决方案提供商方向转型。

三十年,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但对于联想来说,经过三十年的发展,已成为国际极具实力的IT企业。而在企业级市场上,联想经过多年深耕已走入成熟,从简单卖产品逐渐向IT基础架构解决方案提供商转型。

近日,联想在北京举行企业级业务媒体沟通会。活动中DOIT记者参观了联想位于北京中关村软件园的散热、电磁兼容、噪声、云计算方案实验室。参观之后联想大客户事业部成熟行业企业级产品营销总经理刘征向记者透露,2014年联想将积极向IT基础架构解决方案提供商方向转型。

联想转型核心竞争力

据了解,联想传统的硬件业务包括硬件设计、开发和制造,未来联想将围绕用户的IT基础架构提供相应产品、解决方案和服务。那么如何在这个领域获得研发能力和市场份额呢?对此,刘征解释说:“联想会基于5个S,其中包括Sever、Software、Storage、Solution、Service,这些将会未来联想最核心的业务能力。”

联想大客户事业部成熟行业企业级产品营销总经理 刘征

从目前来看,企业级业务市场正在发生一些变化,如华为、浪潮等国产厂商在IT信息化里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联想将计划通过整个数据中心运维管理的服务,来去践行未来联想提供整个产品解决方案加服务的IT基础架构解决方案提供商的角色”刘征说。

谈到2013年联想在企业级取得的成绩时,刘征介绍说,联想服务器业务进入中国市场第三位;塔式服务器中国市场占有率34%;两路机架服务器销售年比年增长25%;四路服务器销售年比年增长47%;服务器渠道业务销售年比年增长69%;NAS销售增长4倍;存储销售年比年增长51.7。

[责任编辑:李洪亮]
李洪亮
近日,Doserv记者采访到思杰公司大中华区技术总监 侯继涛与思杰公司大中华区企业移动暨云计算业务发展总监 张弘。他们向记者深入浅出阐述了2014年思杰在业务扩展和产品升级等方面计划。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存储风云榜”是由DOIT传媒主办的年度大型活动。回顾2014年,存储作为IT系统架构中最基础的元素,已经成为了推动信息产业发展的核心动力,存储产业的发展迈向成熟,数据经济的概念顺势而为的提出。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联想携ThinkServer+System+七大行业解决方案惊艳第十六届高交会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楚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