业务新探索 Facebook进军金融服务领域

IT邵年 发表于:14年04月14日 10:56 [综述] DOIT.com.cn

  • 分享:
[导读]说到Facebook,无人不知,因为他是社交网络媒体的老大。但是,他并没有找到非常好的盈利方式。最近,他们又盯上了非常火热的互联网金融行业。

说到Facebook,无人不知,因为他是社交网络媒体的老大。但是,他并没有找到非常好的盈利方式。最近,他们又盯上了非常火热的互联网金融行业。

4月14日,Facebook近期将获得爱尔兰监管机构的批准在当地提供金融服务。这将允许用户把钱存放在Facebook的账户里,并用来与其他人交换或进行支付。Facebook还与至少三个伦敦的创业公司讨论了潜在的合作伙伴关系,包括提供在线和通过智能手机进行国际汇款服务。三家公司分别为:TransferWise、Moni Technologies和Azimo。跟Azimo的谈判中,Facebook愿意支付该公司1000万美元聘请其联合创始人为业务发展董事之一。

当然,与国内金融政策处处限制不同,国外并没有那么多的监管。因此他们的互联网金融比我们走得更快更发达。但是,金融风险却是相同的。

一位知情人士透露Facebook公司的战略表示,“Facebook希望成为发展中国家的实用程序,汇款服务是金融服务的敲门砖。”但目前还不清楚,人们是否会信任Facebook来处理自己的钱,最近的互联网漏洞heartbleed也给这项服务造成阴影。另外,Facebook用来提高广告效率的个人数据挖掘也给这项业务的隐私性带来隐患。

[责任编辑:邵海宏]
IT邵年
出于对空间位置服务和大数据这两大热点技术交集的兴趣所致,最近笔者有幸采访了一家地理空间大数据应用的技术公司 - Intermap,Intermap公司的CEO Todd Oseth和CMO Kevin Burns向我展示了这些信息数据都可以帮助我们做哪些事情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存储风云榜”是由DOIT传媒主办的年度大型活动。回顾2014年,存储作为IT系统架构中最基础的元素,已经成为了推动信息产业发展的核心动力,存储产业的发展迈向成熟,数据经济的概念顺势而为的提出。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联想携ThinkServer+System+七大行业解决方案惊艳第十六届高交会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楚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