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软件实施瘦身计划,客户维护转向第三方

比特网 发表于:14年04月14日 10:31 [综述] DOIT.com.cn

  • 分享:
[导读]在当前各行各业都在不断掀起时尚热潮中,企业管理领域同时刮起一股新的“时尚风”,一些巨头企业纷纷为自己“瘦身”,向更智慧和灵动的业务转型。据了解,甲骨文软件正越来越多地把客户的主要维护成本向咨询顾问和第三方供应商转移。

当前,企业管理领域刮起一股新的“时尚风”,一些巨头企业纷纷为自己“瘦身”,向更智慧和灵动的业务转型。据了解,甲骨文软件正越来越多地把客户的主要维护成本向咨询顾问和第三方供应商转移。

“在中国本土,90%的甲骨文公司业务是通过这些合作伙伴开展的。此外,为了进一步确保甲骨文的收入,CEO埃里森还购买了夏威夷的一个小岛。” Craig Guarente说道。

作为全球副总裁,Guarente非常清楚甲骨文的各项战略。Guarente具有16年的工作经历,曾在合同管理、软件许可证管理、软件审计方面有丰富经验。2011年离开甲骨文后,加入了Palisade公司,该公司的主要业务是帮助甲骨文客户提供软件承包、审计介入和许可证“优化”等业务。

Guarente表示,Palisade公司业务发展非常迅速。作为第三方机构,Palisade帮助客户赢得了大笔订单,因为他们更贴近市场,能更准确地理解用户需求。

一般来说,咨询公司是帮助客户梳理他的实际需求及软件本身能提供什么价值。Guarente通过实际操作做了详细阐述。比如“你想建设一个新的数据中心,想要推出一个新的灾难恢复计划,或者你想进入云端,第三方公司首先会制定一个规划图,最后落实,达成用户最终目标。如果把软件部署在很多服务器的不同位置上,企业会有丢失软件的现象。因为企业软件很少能得到许可证密钥。但Oracle已经形成习惯,每一个可能功能都可以在软件环境下下载。Oracle数据库管理员通过自动负载的存储库(AWR)报告就可以诊断数据库问题,这是常见的事,但需要你有一个Oracle数据库包的许可。”

近年来,随着软件审计浪潮的兴起,许多公司正在安装软件资产管理工具来确定他们使用什么软件,能使用多长时间,一个企业多少人在用。但资深管理分析师Hegedus说到:“没有任何工具能准确理解企业规则,尤其是甲骨文的产品应用,需要专业的第三方机构来帮助用户理解软件规则。”

那么怎么才能为甲骨文的软件应用打补丁呢?甲骨文总裁马克?赫德(Mark Hurd)上周表示:在企业应用之初要把第三方机构定义为服务支持方,这样方便企业日后免费获得补丁修复和其他支持,而不只是购买产品知识产权。另外,企业要有效利用咨询顾问,在了解企业使用什么软件,协议应该包含什么内容时,支持成本控制的第一步。不要盲目离开软件供应商,按照自己预测和猜想的流程采购软件。

[责任编辑:刘少兰]
5月1日起,经过重大升级的旗舰级ERP解决方案Microsoft Dynamics AX 2012 R3将在全球范围内投入正式商用。
官方微信
weixin
相关阅读
精彩专题更多
存储风云榜”是由DOIT传媒主办的年度大型活动。回顾2014年,存储作为IT系统架构中最基础的元素,已经成为了推动信息产业发展的核心动力,存储产业的发展迈向成熟,数据经济的概念顺势而为的提出。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联想携ThinkServer+System+七大行业解决方案惊艳第十六届高交会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楚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