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绿色数据中心建设措施

中国IDC圈 发表于:13年12月13日 14:00 [转载] DOIT.com.cn

  • 分享:
[导读]近年来,气候变暖、能源紧张和环境恶化等问题日益尖锐,数据中心面临降低能耗、节约成本等严峻挑战,数据中心节能受到前所未有的关注。因此,绿色数据中心的概念应运而生,并将成为下一代数据中心的演变方向。
近年来,气候变暖、能源紧张和环境恶化等问题日益尖锐,数据中心面临降低能耗、节约成本等严峻挑战,数据中心节能受到前所未有的关注。因此,绿色数据中心的概念应运而生,并将成为下一代数据中心的演变方向。

据ICT市场研究调查:全球数据中心2010年能耗总量为5563.1亿度,2011年能耗总量为6358.5亿度,2012年能耗总量为7202.9亿度。全球数据中心的能耗总量以年均15%左右的速度增长,给政府和企业带来了沉重的经济负担,也造成了全社会能源的巨大浪费。

因此,随着全球信息化建设的逐步深入,世界各国都积极倡导建设绿色数据中心,以进一步提高数据中心的资源利用率,降低其对环境的影响。

建设绿色数据中心需要从整体上把握,考虑位置、环境、整体建筑、IT基础设施、员工、系统建设和护卫等因素。

建设绿色数据中心可以考虑以下措施:

1、选购能效比较高的IT设备

2、尽量减少IT设备的数量

3、数据中心布线整齐

4、充分利用外部冷源

5、选购工作温度和湿度范围较大的IT设备

如今,节能降耗已成为企业和政府谈论的热门话题。而越来越多的大型数据中心与绿色环保的诉求矛盾激增,只有建设绿色数据中心才能应对这些挑战,才能推动数据中心市场健康发展。

基于以上因素,建设绿色数据中心刻不容缓。第八届IDC产业年度大典于2014年1月8~1月9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办。届时,工信部专家将现场解读数据中心绿色标准和云计算服务标准,预计大会规模将达到3000人以上。

IDC大会专题地址:https://idcc.idcquan.com/2013/

[责任编辑:王雪杨]
以“数据造化 智见未来”为主题的2013中国存储峰会今日在北京盛大开幕。在下午云存储与数据保护分论坛中,乔鼎资讯产品行销经理张维中进行了主题为“Think Next 云存储的无限可能时代”的演讲。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存储风云榜”是由DOIT传媒主办的年度大型活动。回顾2014年,存储作为IT系统架构中最基础的元素,已经成为了推动信息产业发展的核心动力,存储产业的发展迈向成熟,数据经济的概念顺势而为的提出。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联想携ThinkServer+System+七大行业解决方案惊艳第十六届高交会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楚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