曙光公司发布XData-Hadoop大数据软件自主大数据平台更可信

王雪杨 发表于:13年10月28日 15:14 [综述] DOIT.com.cn

  • 分享:
[导读]在令人瞩目的2013年中国计算机大会上,曙光公司正式对外发布新版XData-Hadoop大数据软件。

在令人瞩目的2013年中国计算机大会上,曙光公司正式对外发布新版XData-Hadoop大数据软件。耳目一新的XData-Hadoop大数据软件不但加速了曙光大数据战略部署,更为大数据应用构建了良好的生态互动关系,并给运维和开发人员提供了稳定、易用、安全的高效率操作平台。

大数据的出现,使得通过数据分析获得知识、商机和社会服务的能力从以往局限于少数象牙塔之中的学术精英圈子,扩大到了普通的机构、企业和政府部门。为此,曙光公司在2013年初发布了XData大数据一体机与解决方案,从数据收集、数据存储、数据分析、数据应用等方面构建了完整的数据管理链条,并为政府管理和企业决策提供了安全可信的大数据支持平台。于此同时,作为国内最早关注Hadoop技术的大数据解决方案提供商,曙光投入了大量研发力量与需求调研相结合,并对其与大数据一体化应用融合进行了积极的筹备与测试。

曙光公司总裁助理兼存储产品总监惠润海表示:作为连接大数据与云计算的最佳工具,Hadoop能够灵活地配置分析数据作业所必需的处理节点的数量,并为实际使用提供了运营管理支撑,这吸引了国内越来越多的用户开始关注并使用Hadoop。同时,在国防、政府和安全等关键领域的用户更希望拥有与行业应用结合更紧密、更安全的大数据平台。为此,经过了严格的内部测试与长期的用户实地测试,曙光公司将各行业的Hadoop应用经验汇聚,以此为基础进行了优化处理与功能创新,并推出了XData-Hadoop大数据软件。XData-Hadoop为大数据应用构成了良好的生态互动接口,可覆盖大数据生命周期的管理,并为运维和开发人员提供了更加稳定、易用、安全的高效率操作平台。

虽然Hadoop源于社区,其灵感来自于Google的MapReduce使用模型,但Hadoop 的应用程序框架为大量数据处理开发提供二次创新的机会。曙光公司立足于社区成果,将XData-Hadoop大数据软件由外至内创新,全力打造了国防、政府和安全等关键领域的自主可控大数据平台。

据了解,XData-Hadoop大数据软件已在军工、金融、电信、政府、教育等多个行业完成部署与应用,并在社会舆情分析、卫星遥感数据分析、有线电视样本数据运营、新媒体大数据系统、电信流量经分系统、音视频检索和识别、用户行为分析等方面皆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效果。

[责任编辑:王雪杨]
2013云计算架构师峰会于10月25-26日在北京富力万丽酒店举行。戴尔企业级解决方案事业部亚太区网络产品线业务经理张建欣女士在大会上进行了主题为“云环境下企业如何好效转型”的演讲。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存储风云榜”是由DOIT传媒主办的年度大型活动。回顾2014年,存储作为IT系统架构中最基础的元素,已经成为了推动信息产业发展的核心动力,存储产业的发展迈向成熟,数据经济的概念顺势而为的提出。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联想携ThinkServer+System+七大行业解决方案惊艳第十六届高交会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楚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