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准测试:卖家游戏 买家自负

袁绍龙 发表于:13年10月23日 16:00 [原创] DOIT.com.cn

  • 分享:
[导读]在厂商们越来越高的测试数据面前,作为买房的用户又应该如何去理解这些测试数据的含义?这些测试数据是否真能反应出厂商们的产品价值?

近日,SPEC(Standard Performance Evaluation Corporation,标准性能评估组织)公布文件存储基准测试SPECsfs2008最新报告。在厂商们越来越高的测试数据面前,作为买房的用户又应该如何去理解这些测试数据的含义?这些测试数据是否真能反应出厂商们的产品价值?

SPEC由学术研究机构、咨询、厂商们等共同组成的组织,虽然贵为非盈利机构,但是当前给出的各项数据却给用户在选择产品时带来了更多迷惑。作为用户需要更多从需求的角度出发,到底是需要低延迟还是高吞吐;自身数据中心在电力、空间和冷却上是否能应对集群产品;是否真正理解产品的TCO,特别是这些测试存储产品的每TB和每IO成本等等。

图一:SPECsfs2008_nfs.v3基准测试的吞吐量测试对比结果。在吞吐量测试中我们看到,华为OceanStor N8500和Avere FXT3800在吞吐量上测试数据远远高于其他产品,不过也要看到它们分别配置了24个和32个节点。

图二:SPECsfs2008_nfs.v3 ORT(总响应时间)测试对比结果。HDS的HUS 4100双节点集群表现出色。

图三:SPECsfs2008_nfs.v3 吞吐量/节点(Throughput/Node)测试对比结果。从这个测试结果可以看出反而是Oracle ZFS Storage ZS3-4每节点表现最出色,Orcale ZFS虽然在吞吐量上不是绝对的快,但是吞吐量/节点显示它们的优势。这个环节中,OceanStor N8500和FXT3800这些依靠海量节点堆叠出来的吞吐量的产品就表现不那么出色了。

 

图四:SPECsfs2008_nfs.v3 内存/每TB(Memory Per TB)测试对比结果。NetApp的FAS3250和HDS HUS4060测试结果明显更加出色。

图五:SPECsfs2008_nfs.v3 每TB吞吐量()测试对比结果。EMC VNX8000和Oracle ZFS Storage ZS3-4表现更加出色。

所以,对于处于买家为位置的用户而言,的确不能够轻信卖家在某个测试结果方面的宣传。用户需要多加对比不同的测试结果,理解这些测试数据背后的含义,再结合自身业务的实际需求,综合考虑、理想对待这些测试数据。特别是当前大数据趋势下,用户面对混合工作负载的情况可能会越来越多,这时候则更需要理性去看待所谓的测试对比数据。

[责任编辑:袁绍龙]
袁绍龙
在厂商们越来越高的测试数据面前,作为买房的用户又应该如何去理解这些测试数据的含义?这些测试数据是否真能反应出厂商们的产品价值?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存储风云榜”是由DOIT传媒主办的年度大型活动。回顾2014年,存储作为IT系统架构中最基础的元素,已经成为了推动信息产业发展的核心动力,存储产业的发展迈向成熟,数据经济的概念顺势而为的提出。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联想携ThinkServer+System+七大行业解决方案惊艳第十六届高交会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楚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