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oala开发平台使用有感

小谦 发表于:13年09月29日 16:25 [综述] DOIT.com.cn

  • 分享:
[导读]最近开源社区中发现了一个名字叫Koala(考拉)的JAVAEE开发平台,目的在于提高项目构建的效率。我于是下载了他们的平台,并参照了他们的使用文档,做了几个Demo,下面我就从开发者和IT开发部门两个方面,简单的阐述下考拉对于IT产业发展的影响。

推动IT产业的发展因素中,前沿的IT技术并不能直接地决定结果。因此在关于IT技术的众多讨论话题当中,也还是有一大部分人都希望人们能够正视前沿的IT技术,尽量不因为一款技术的美好未来,而直接将其和整个IT产业都绑定在一起!

虽然说除了IT技术之外,能够带动影响IT产业发展的因素还有很多。但如果有多种比较前沿IT技术或者IT开发模式都能够以较低门槛的姿态,让大多数的开发者们都能够掌握好的话,那对于国内的IT产业发展一定是非常有帮助的吧!

最近开源社区中发现了一个名字叫Koala(考拉)的JAVAEE开发平台,目的在于提高项目构建的效率。我于是下载了他们的平台,并参照了他们的使用文档,做了几个Demo,经过几番测试之后,我发现如同考拉这类基于eclipse插件开发的JavaEE(企业级应用开发)的平台工具如果被开发者们广泛使用的话,对于开发者提高构建项目基础架构速度,和团队同事共同培养一种统一的编码风格,快速掌握一种对开发者自身而言比较陌生的IT技术或者IT开发模式,是很有帮助的,这样就能够推动国内的IT产业发展了!下面我就从开发者和IT开发部门两个方面,简单的阐述下考拉对于IT产业发展的影响。

对开发者:

在大量的职业盘点、职业工作内容调查中,IT开发职业一直都位居苦逼职业当中。这主要是因为在项目进程推动的过程中,不论一个程序员的技术有多么高超、熟练,由于项目是由一个团队成员共同完成的,因此如果共同开发此个项目的团队成员们,没有统一的编码风格,很多代码换个成员就有可能变得费解起来了!而考拉这款由国内知名的IT公司研发的平台开发工具,在基于eclipse插件开发的过程中,按照国际的编码规范去编写。经过了考拉开发团队的优化之后,考拉也是能够统一团队所有成员的编码风格,最终通过代码的一致性提高项目研发效率!

除此之外,因为考拉一开始就能够快速的构建好项目的基础架构,因此就能够使开发者们更快更容易的完成项目建模。这样的做法,相比以前比较传统的平台开发工具而言,省去了很多重复的代码,也降低了开发者的入门坎。更好一点的是,相比传统的工具来说,考拉因为内置了很多供开发者们调用的接口、方法,所以用户在使用考拉的时候,也能够像直接使用java包一样方便。而由于开发考拉的团队是隶属于国内的开源软件前端企业,所以考拉还具备极强的开源性质。这样的话,在使用者技术允许的情况下,使用者还能够将考拉所提供的那些函数、接口的具体实现代码查看到,并有机会整体了解到考拉的研发过程!这对于提高开发者的技能也是拥有一定帮助的,因此考拉对于开发者的帮助主要是因为降低了入门坎,能够提高项目开发效率,养成良好统一的编码习惯!

对IT开发部门:

随着IT产业在经济中的地位越来越高,越多越多的企业都需要好好利用IT技术,提高企业的个体竞争能力,最终在市场上取得更高的地位。但在企业设立IT开发部门,然后根据相关的需求,开发相应的项目的过程中,很多企业由于在IT产业的发展中还只能算是刚刚涉水,所以在研发速度、研发质量上都有可能无法将竞争力提升到最大化!这样,在时间能够决定一个IT公司命运的时代里,如果竞争对手能够更快更好的推出与对方实际情况相符合的同类型产品的话,那对于这家在效率上还有待增强的企业来说,无疑是非常大的伤害!

所以由于考拉团队成员能够将多年的研发经验,和良好的编码习惯都应用在基于eclipse这款非常热门的开发插件的前提下开发的平台工具当中,团队成员们统一培养了良好统一的编码习惯之后,对于团队开发效率必然会有所提升!而你可能已经忽视了的就是,考拉的一大靓点就是能够快速简单构建项目的基础框架,这样一来的话,团队的开发效率必然会有所提升了!提高了项目开发效率,这就是考拉对于IT开发部门的影响!

虽然说当前考拉对于已经能够称得上是开发者或者开发团队来说,帮助是很大的。但我觉得在考拉降低入门门坎的服务上还有待增强,这方面主要是指让正在学习开发,还没有开发实战经验的学生们能够使用到考拉,让考拉成为他们学习的最佳助手。所以虽然在功能方面对开发者,想要成为开发者的人学习IT技术都有很大的帮助,但是考拉这类产品要推动国内IT产业发展的话,还需要进入学生这类未来开发者们的世界,所以期待考拉进入校园的那一天!

个人使用总结:

Koala无论对学生、开发人员以及企业都是友好的。各种快捷的操作,例如一键生成CRUD、默认的权限管理等,都是很多使用人员梦寐以求的事情,快速生成各种打包(EJB、SOAP、Rest)更是提升了项目的部署效率,其面向领域驱动(DDD)的思想也是目前十分流行的开发思想。

Koala是开源的、面向企业开发的友好的开发平台,Koala的目标是能让广大JAVA企业开发人员能专注业务逻辑,去掉繁琐的部署和一些跟业务逻辑无关的操作。Koala提供一套管理平台,用于生成各种查询界面。

Koala提供了很好的监控界面,检测系统运行时的相关性能指标,例如数据库连接池、方法监控、HTTP监控等。

IT技术天天在进步,Koala平台也是一样,以目前最流行最先进的技术作为基础,不断自我提升开发平台的功能以及性能上的改良。

总概括起来,Koala开发平台,对于广大使用者来说,开发JAVA企业平台是十分方便的东东,值得去试试。

[责任编辑:李晓菲]
沙龙结束于观众的意犹未尽之中,这是西瓜哥的第一场线下沙龙,通过丰富的一手资料向大家讲述了他理解当中的高端存储,然而这明显是一种未完待续的节奏,更多西瓜哥对高端存储的精彩观点,请密切关注DOIT西瓜哥专栏及随后的线下沙龙活动。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存储风云榜”是由DOIT传媒主办的年度大型活动。回顾2014年,存储作为IT系统架构中最基础的元素,已经成为了推动信息产业发展的核心动力,存储产业的发展迈向成熟,数据经济的概念顺势而为的提出。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联想携ThinkServer+System+七大行业解决方案惊艳第十六届高交会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楚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