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BM在SmartCamp决赛前夕召开创业研讨会

李晓菲 发表于:13年08月29日 10:26 [综述] DOIT.com.cn

  • 分享:
[导读]8月28日,由IBM组织的IBM-合作高校科技创新创业研讨会,在上海IBM创新中心举行。为更好地探索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IBM特在SmartCamp创业家训练营中国区总决赛前夕,举办了这场IBM-合作高校科技创新创业研讨会。

DOIT软件与服务频道消息 8月28日,由IBM组织的IBM-合作高校科技创新创业研讨会,在上海IBM创新中心举行。为更好地探索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推动我国创业教育和研究的深入发展,加强各高校间创业工作经验交流,IBM特在SmartCamp创业家训练营中国区总决赛前夕,举办了这场IBM-合作高校科技创新创业研讨会。参会嘉宾包括:全国20多所高校从事创业教育、创业实践管理的教师,指导创业的企业导师、IBM创新中心的专家,风险投资专家等。

从2010 年开始,IBM 在全球范围内启动了创业企业全球扶持计划(IBM GEP,Global Entrepreneur Program),为创立5 年之内、从事软件产品开发或服务的创业企业,提供产品研发、专家指导、市场拓展等丰富资源,帮助提升其业务方案、寻找目标客户,有效缩短创新周期。IBM SmartCamp创业家训练营是GEP计划的重要一环,它将遴选出优秀的、与“智慧的地球”愿景相关的科技创业项目进行扶持。

高校中较为优质的学生科技创业项目,也将可以申请参加GEP计划进行扶持。这是IBM在与高校合作方面的全新探索和尝试。

IBM相信,在IBM中国所处的生态环境中,高校一直都扮演着多重重要的角色:他们是IBM研发的创新合作伙伴、优秀人才的培养基地、业务合作伙伴、创新思想和商业洞察的分享者。因此IBM一直十分重视与高校之间的合作,培养科技创新人才。

自1995年以来,IBM已向中国教育机构无偿提供了超过人民币15.6亿元的计算机设备、软件、人员支持、科研经费和奖学奖教金奖研金协助发展高校的教育事业。除此以外,IBM高校合作项目还为高校师生搭建了开放的交流平台,以便更好地实现人才的培养。

一直以来,IBM还通过培训在校师生,创办实验室,举办Power、主机大赛等方式来培养科技创新人才。在这次研讨会上,IBM鼓励高校学生科技创业,与高校创业学院负责人、高校创业指导老师等一起探索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能够激发学生、特别是有创业意愿的学生的科技创新潜力,提升学生对掌握科学技能的兴趣;同时,提高学生科技创新的能力,则增加了学生投身科技创业的可能,从而推动创业与科技创新的良性循环。

[责任编辑:李晓菲]
离散制造业信息化应用有其明显的共性特征,全国离散制造业信息技术应用服务联盟旨在于,按照“产用合作、以用兴业”的战略,集成离散制造企业、电子信息制造业企业、科研院所等资源,共同推进离散制造业创新和升级。近日,离散制造服务联盟筹备会在京召开。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存储风云榜”是由DOIT传媒主办的年度大型活动。回顾2014年,存储作为IT系统架构中最基础的元素,已经成为了推动信息产业发展的核心动力,存储产业的发展迈向成熟,数据经济的概念顺势而为的提出。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联想携ThinkServer+System+七大行业解决方案惊艳第十六届高交会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楚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