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聚一堂 共筹离散制造服务联盟

李晓菲 发表于:13年08月20日 11:37 [原创] DOIT.com.cn

  • 分享:
[导读]离散制造业信息化应用有其明显的共性特征,全国离散制造业信息技术应用服务联盟旨在于,按照“产用合作、以用兴业”的战略,集成离散制造企业、电子信息制造业企业、科研院所等资源,共同推进离散制造业创新和升级。近日,离散制造服务联盟筹备会在京召开。

DOIT软件与服务频道原创报道 8月15日,由机械工业信息中心、工业和信息化部离散型行业信息技术应用共性技术支持和公共服务平台主办的全国离散制造业信息技术应用服务联盟筹备会暨全国离散制造业信息技术应用交流大会在中国科技会堂召开。机械工业信息中心副主任刘功效担任大会主持,IBM、戴尔、用友软件、元工国际等领导和代表也出席大会并做主题演讲。

离散制造业信息化应用有其明显的共性特征,此次会议最重要的议题正是在于,按照“产用合作、以用兴业”的战略,集成离散制造企业、电子信息制造业企业、科研院所等资源,组建离散制造服务联盟,共同推进离散制造业创新和升级。

离散制造服务联盟将提供一个专业的资源共享、交流合作平台,联盟成员或将优先获得相关研究课题和成果、以及专家咨询委员会的权威咨询。

活动当日,来自北京理工大学,天津大学,中科院计算所,航天科工集团,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黑龙江省机械工业联合会、云南省机械研究设计院等二十余家科研单位专家;徐工集团,潍柴动力,山推股份,北方重工,新松机器人,中钢集团,山东常林等离散制造业典型企业三十余家;天泽信息、元工国际、IBM、戴尔、用友软件、华为等三十余家信息技术企业和单位对此联盟都表现出极大的兴趣,纷纷派出代表参加会议,并对服务联盟的成立建言献策。

本次大会是离散服务联盟筹备以来的首次会议,会议成功征求了各方面建议和意见,为下一步联盟成功建立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李晓菲]
IBM日前宣布将与全球1000多所大学一同合作,通过课程设置、大数据专家演讲等方式,帮助推进大数据科学家的培养。但记者认为,大数据人才培养必须要以业务知识的熟练为前提,而这一部分内容,在IBM的项目中并未得到体现。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存储风云榜”是由DOIT传媒主办的年度大型活动。回顾2014年,存储作为IT系统架构中最基础的元素,已经成为了推动信息产业发展的核心动力,存储产业的发展迈向成熟,数据经济的概念顺势而为的提出。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联想携ThinkServer+System+七大行业解决方案惊艳第十六届高交会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楚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