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在汽车企业转型中的重要使命

e-works 发表于:13年06月06日 14:51 [转载] CIO时代

  • 分享:
[导读]当前有很多新兴技术,如云计算、大数据、移动应用、供应链管理等,今天的我们不能不去考虑这些新兴应用。据阿里巴巴的专家介绍,现在很多新车的发布都是在天猫上发布的,包括在营销过程中,在与我们的上下游企业沟通过程中都需要全面的信息化支撑。

CIO在汽车企业转型中的重要使命

当前有很多新兴技术,如云计算、大数据、移动应用、供应链管理等,今天的我们不能不去考虑这些新兴应用。据阿里巴巴的专家介绍,现在很多新车的发布都是在天猫上发布的,包括在营销过程中,在与我们的上下游企业沟通过程中都需要全面的信息化支撑。

\

图 信息化规划与执行

所以我们的CIO面临着这样的使命:首先要对企业的信息化现状进行评估和分析,从而制定出整体的规划和战略。通过协调各种资源组织并保障信息化的顺利实施。多年前,在与神龙汽车CIO交流的时候,他们就有一套很好的蓝图。整个企业的信息化规划包括了企业的发展战略、工业规划和组织规划,我们今天的汽车企业也应该建立一个以人为本的企业信息化架构。要做到系统越来越复杂,界面及应用越来越简单,包括打造统一的门户、统一的身份认证,更要考虑移动应用等。我们的CIO要强调业务流程分析与优化,建立和落实信息化管理规范,注重规划的落地。在这个过程中企业也需要引进外部资源,实现对信息化系统的有效治理。

CIO的重要使命:

·强调业务流程分析与优化;

·建立和落实信息化管理规范,确保基础数据录入及时准确;

·统一编码体系,建立信息集成平台;

·重视信息化整体规划,注重系统构架先进性、可扩展性;

·狠抓信息化规划的落地;

·信息化团队建设,打造懂业务的IT团队;

·引入外脑,开展信息化咨询、监理、验收、评测全程服务;

·实现有效的IT治理。

[责任编辑:尤佳]
据国外媒体报道,市场调研公司Gartner日前发布报告称,从现在开始的三年时间后,平板电脑出货将会超越传统Windows PC,且出货量将超过72%。在这段时间里,PC出货将以更快的速度下滑。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存储风云榜”是由DOIT传媒主办的年度大型活动。回顾2014年,存储作为IT系统架构中最基础的元素,已经成为了推动信息产业发展的核心动力,存储产业的发展迈向成熟,数据经济的概念顺势而为的提出。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联想携ThinkServer+System+七大行业解决方案惊艳第十六届高交会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楚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