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IO们是如何看待协同OA系统的?

中国软件资讯网 发表于:13年06月05日 18:11 [转载] DOIT.com.cn

  • 分享:
[导读]作为继财务软件和ERP软件之后的第3大管理软件市场,协同OA以每年30%以上的速度不断扩容,而作为企业来讲,在信息化的进程中,也开始把视线更多关注到协同OA的价值上来。

作为继财务软件和ERP软件之后的第3大管理软件市场,协同OA以每年30%以上的速度不断扩容,而作为企业来讲,在信息化的进程中, 也开始把视线更多关注到协同OA的价值上来。那么,作为企业信息化的总导演和一线总工,CIO是如何看待协同OA的?协同OA在不同的企业又发挥着怎样的 价值呢?

泛微副总裁袁立松认为,协同OA价值的发挥取决于企业本身的业务和管理模式,同时也与企业的信息化程度和企业对协同OA的定位有 关。通过走访不同的企业我们发现,协同OA的实践价值远远超越我们的想象。如果说协同OA就好像一支笔,那它在不同的企业、不同的CIO手中,描绘出的完 全是不一样的场景。

宝鸟:构建核心价值链

由于订单型企业业务的特殊性,报喜鸟信息经理赵戬并不用像其他的生产型企业CIO那 样担心库存管理。反而更加关注借助信息化系统构建全价值链的协作体系。对于像宝鸟这样的订单型服装企业来讲,供应链是整个业务的核心。一旦出现供应链脱 节,可能会造成整个系统瘫痪,并导致交期的延误,这不仅带来经济的损失,更会造成品牌形象、客户信誉方面的隐性损失。

2008年,宝鸟与泛 微携手开始构建协同OA系统。 现在,协同OA平台的流程应用贯穿了宝鸟的业务价值链——宝鸟(BONO)的订单每天从各个地区汇总过来,跨地域的协作比较频繁和紧密,从销售接单、交标 书制作、样衣申请,合同备案、面辅料预留,面料采购、面料入库、生产下单、计划排单、成衣入库、物流发货、服务管理,在全价值链流程的实践中,宝鸟 (BONO)利用泛微OA系统实现了体系化的协作化的管理模式。宝鸟借助协同OA系统实现全方位协同,从而确保交期。

赵戬介绍,宝鸟的业务 主体涵盖了全国60多个服务网点和上海松江、安徽合肥、浙江永嘉三大生产基地。而宝鸟的信息化也融入到各个业务环节——从销售接单、提交标书制作/审批流 程、到打样衣申请,再到合同备案、申请面料预留,提交面料采购申请、申请面料入库以及后续的生产下单、计划排单、成衣入库、物流发货、服务管理,整个的业 务通过泛微OA系统形成了一个规范、高效、协作的体系化运作。

盈石:管理经验/模式输出

这是一个横跨了好几个领域的商业地产公司,同时IT在其中又发挥着巨大的能力。在商业地产领域,盈石同时运营和管理着数十个项目,而业务则涵盖商业地产项目分析、调研、咨询、规划以及招商、市场推广、物业管理等诸多领域。

盈 石资产管理有限公司CIO夏铭显然是非常善于发掘IT价值的人。他为盈石设计了“3+2”的核心应用系统构想,基于成熟的商业地产管理模型,盈石希望最终 实现完整数据链,打造多维、立体的集团管控平台,这个平台将覆盖商业地产全产业链、多业态,并且做到杂而不乱、高效有序。

2011年,按照 夏铭的3+2核心系统规划,泛微OA落户盈石地产。而它的使命不仅仅在于实现盈石各业务领域的无障碍协作,帮助落地盈石自身成熟的商业地产管理模型和方 法,夏铭希望把成熟、标准化的管理模式在信息化系统中落地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管理平台,并最终将其推送和服务于盈石的客户。在夏铭看来,“3+2”系统是 在盈石专业管理技巧、管理方式、商业地产营运经验的一个反映和呈现,只有通过系统把经验方式固化下来进行输出,才能保证盈石专业的商业地产经营管理方式稳 定不丢失地输出到各项目上去,从而最大程度确保商业地产项目稳定持续增值。

中技桩业:集成彰显价值

与其他的制造型企业不同, 中技桩业在成立之初便提出了鼠标+水泥的理念,这样成就了一个用高科技从头到脚武装起来的智造型企业。在中技桩业CIO姚予龙的规划中,OA、ERP、 CRM三大系统是贯穿一体的,比如售前在CRM中,合同文本、模板、销售合同审批是在OA里边,但合同应收、应付账务都在ERP里边,这中间数据需要同步 抓取,保证实时性、准确性,三个系统之间的数据交互也需要实现。

在中技桩业CIO姚予龙看来,三大系统集成的核心价值在于风险控制。通过 OA与ERP、CRM的集成,把信息流与审批流贯穿在一起。通过OA与CRM的集成,在审批流程中加载关键控制信息,让以往依据经验审批变为依据数据审 批,更加有据可依。比如采购审批比较关注的比如付款周期、价格,价格可能会需要对比兄弟单位的采购价格、与上个月的采购价格比,横向、纵向的比较,提交人 和审批人都可以实时地看到,这些对比数据从ERP系统中抓取到OA的采购审批工作流中,作为审批的依据呈现出来,同时审批结果返写回ERP;这个功能也在 移动OA里边实现,保证了审批的及时性、准确性并且有据可依。同时,由于避免了随意修改数据的情况发生。

[责任编辑:王林]
Lisa
北京,2012年12月28日——甲骨文公司日前宣布推出Oracle NoSQL数据库2.0版(Oracle NoSQL Database 2.0),持续推动其在数据管理技术领域的创新。这是一款具有高可扩展性、低延迟、面向实时大数据工作负载的核心价值数据库。
官方微信
weixin
精彩专题更多
存储风云榜”是由DOIT传媒主办的年度大型活动。回顾2014年,存储作为IT系统架构中最基础的元素,已经成为了推动信息产业发展的核心动力,存储产业的发展迈向成熟,数据经济的概念顺势而为的提出。
华为OceanStor V3系列存储系统是面向企业级应用的新一代统一存储产品。在功能、性能、效率、可靠性和易用性上都达到业界领先水平,很好的满足了大型数据库OLTP/OLAP、文件共享、云计算等各种应用下的数据存储需求。
联想携ThinkServer+System+七大行业解决方案惊艳第十六届高交会
 

公司简介 | 媒体优势 | 广告服务 | 客户寄语 | DOIT历程 | 诚聘英才 | 联系我们 | 会员注册 | 订阅中心

Copyright © 2013 DOIT Media,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楚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